知清梦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知清梦与醉星河

逼婚1

看着在自己面前作揖的蓝曦臣,笑若清风拂面,蓝启仁不禁想到了兄长,兄长在蓝涣这个年纪好像已经娶了嫂子。

于是蓝启仁这个叔父便想着该为自己的大侄子求娶一门亲事,想着应该不会有哪个世家会拒绝,毕竟自己的侄子清煦温雅,人也长的一表人才。

蓝启仁想着如果蓝曦臣能娶一门亲,过几年再生下蓝氏的继承人,那不仅完成了兄长的遗愿,也可以将蓝氏宗族发扬光大,蓝叔父甚至已经想好了要怎么培养蓝曦臣的孩子了。

“叔父,叔父……叔父若是劳累了便把事情都交给涣吧。”蓝曦臣深蓝色的眼眸里倒映出蓝启仁的倒影,略微担忧叔父的身体。

“咳咳,涣儿,你…可有娶妻的意愿?”蓝启仁看着自己的大侄子,蓝曦臣的耳朵瞬间就红了。

“涣……”本想着拒绝的蓝曦臣看到叔父又重重的咳嗽了几声,“涣还没有,但也不是不可以……”找字还没有说出来,蓝曦臣就看到自家叔父已经用飞鸽去和几大宗族的长老商量了。

在门外本来想进来的蓝忘机听到叔父要给兄长娶亲的消息顿时顿住了脚步,侧耳听着里面的动静。

当听到蓝曦臣没有拒绝的时候,蓝忘机整个人都散发着拒人千里的寒气。

“兄长,想要娶亲吗?”蓝曦臣看到自己弟弟进来的时候十分喜悦,毕竟自己弟弟经常出去夜猎,自己又身为宗主事务颇为繁忙,两人可以见面的时间经常是错开的。

蓝忘机却看到自家兄长见自己提到娶亲这个话题时笑的如三月春花一般,便不想再提下去。

蓝曦臣光看着自家弟弟的脸就知道自家弟弟心情不好,“怎么了?可是魏公子的事?”

“蓝大哥哥,这次可不关我的事。”身穿黑色锦衣,发带由红色的丝绦松松散散的系着。

蓝曦臣也知道魏无羡和蓝忘机关系好, “那兄长先去忙了,魏公子若是有事找我便在寒室等我。”

“好的,蓝大哥哥,我……”话还没说完,就被蓝忘机扯着领子走了。

“你做什么?!”直到到了寒室,蓝忘机才把魏无羡放开,魏无羡摸摸自己的脖子,要不是怕蓝大哥哥的事情多,怕是魏无羡当场就要和蓝忘机吵起来。

“兄长要娶亲了。”蓝忘机淡淡的说完就盯着魏无羡看,看看这个老是叫自家兄长蓝大哥哥的人是否对兄长有和自己一样的心思。

魏无羡本来还在埋怨,但心绪立刻被自己的蓝大哥哥要娶亲所占满。

蓝忘机一看到这和自己如出一辙的反应,在心中默念,还好找到一个隐藏的情敌了,不然以后敌在暗我在明怎么办?



金陵台,金光瑶听着长老们战战兢兢给自己递报蓝启仁将要为蓝曦臣娶亲的事。

金光瑶硬生生的捏碎了手里的茶杯,“我没听错?二哥要娶妻了?”

底下的长老一惊,“是,是的。”便不敢再抬头看自家宗主,毕竟自家宗主对蓝曦臣有意思除了蓝启仁和蓝曦臣谁人不知?

“给蓝启仁修书一封,请二哥亲自来金陵台相看,毕竟我们金家的女子也是尊贵无比的。”金光瑶看着被自己捏碎的茶杯,“换一套新的茶具来,这是二哥最喜欢的一套茶具,可不能让他看到被摔坏了。”

身边的弟子得令之后便上了一套新的茶具。


“什么?!蓝曦臣要娶亲?”听这暴躁的声音就知道是江澄,江澄身着紫色长袍,坐在河畔的亭子里。

“那管我什么事?他要娶亲就娶他的。”可江澄手中的紫电已经开始疯狂的抽向水面。

今天的江澄也是傲娇到了一定程度。

“那,宗主,是不是要把云梦未婚女子……”下人的话还没有说完,江澄的紫电就已经来到他的面前。

“让他自己亲自来,云梦江氏等着他。”江澄想着未婚的人的话,那么云梦里就只有他可以配的上蓝涣。


聂明玦看着手中已经被自己捏成球的信纸,看到自家弟弟开始给自己扇风,“怀桑,我们聂家好像也没有什么姿容出众的女子可以嫁给二弟的。”

聂怀桑看着自家哥哥都已经被这件事气的不暴躁了,手上扇风的速度也加快了不少。

口中连连回答着聂明玦“是的是的。”


于是蓝曦臣便受到了三封来自几大宗族的邀请,魏无羡在旁边看着有自家云梦的邀请,不禁给江澄点了个赞。

“蓝大哥哥,要不先去我们云梦吧,这次我过来也是想让你去云梦玩玩,待在姑苏待久了就会变成蓝……”魏无羡剩下的话被吞进了肚子里。


评论(34)

热度(80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