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清梦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知清梦与醉星河

江山雪1

★大概就是一篇把剑三的校服和外观  ,还有技能写了写

★就…作者没什么脑子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这篇绝对不be!!我拈花说到做到

★那些说把我炖鸽子汤的给我等着(*'へ'*)

千年寒雪冰封,连黑色的树枝上都压满积雪,嘉世庑殿顶的屋檐上都落满雪,在这与世隔绝的道观里也只有松针和梅花可以在这里肆意生长,白鹤站在高高的屋檐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从山下慢慢走上来的孩子们,振振翅膀就要向最高处飞去。

叶修挥了挥衣袖,那白鹤便飞到他的手身旁,乖巧地用头顶蹭了蹭叶修的手指,然后伸出了自己的喙把脚上系着的信件的绳子啄破。

那纸直接飞到半空中,吓的白鹤直接躲到了叶修的身后,叶修无奈一笑,就直接逮着那白鹤的脖子就这么面对着那封信,连脸都快怼到那张纸上的白鹤乱扑腾着。

“还不快点变回来?”叶修黑色的眸子就这么含笑看着那只白鹤。

“叶不修, 你怎么知道这是我?”本来想吓叶修一跳的苏沐橙撇了撇嘴,直接变回了自己身穿蓝黑相间 的对襟小衣,头发也随着头一歪而垂落下来。

“好好的小姑娘不梳可爱一点的发型,非要梳个三七分。”叶修把苏沐橙放下,摸了摸她的头,苏沐橙嘴上说着不要弄乱苏沐秋给她做的发型,但是并没有怎么反抗叶修。

“沐秋哥说这个发型好看,我也觉得挺好看的。”苏沐橙一个小轻功就直接坐到了窗子上,看着外面的大雪飘落。

“你们嘉世又要招收新弟子了,那几个老不死的是不是还要逼你收徒。”苏沐橙嘴巴嘟了嘟,眼神颇为不满的盯着外面的高塔。

“是啊,这一次再不收徒怕是师傅都要说我了。”叶修把棉衣给苏沐橙套上,苏沐橙广袖上的银铃响着,颇为动听。

“要不,我先帮你去看看这次的弟子品行如何?”苏沐橙说着又变成了白鹤的样子。

“别太过火了。”苏沐橙知道这是叶修的默认,瞬间笑着就向外飞去。

叶修笑着摇了摇头,苏沐橙的武学天分很不错而且她还有个疼爱她的哥哥,身后有着嘉世这座大山的庇护,假以时日就会成为嘉世的顶梁柱。

不知道那些新来的弟子会被这小魔女折腾成什么样子,如果他们连沐橙这一关都过不了,那也没必要进嘉世。

宁缺毋滥,这是嘉世一直招人的标准和规则,所以这是嘉世的威名至今不散,即便已经避世但仍旧被人趋之若鹜的追捧着,甚至皇族有时也不得不给嘉世面子的原因。

突然叶修眼神一凝,一个潇洒的转身,身上的玉玦随之叮叮咚咚地响了起来,但那飞镖像是长了眼睛一般直朝着叶修的束冠上飞去。

叶修直接拔起了剑把那飞镖弹到一边,外面屋檐上传出了一阵轻笑。

“叶修,在这道观里待久了,连身手都不如从前了?”苏沐秋说着从屋檐上翻到屋里,蓝色的发带束成马尾,发带上黑色的铁甲正闪着金属的光泽,黑蓝色的衣服在胸部镂空,袒露出了苏沐秋结实的胸膛,和苏沐橙眉目之间的相似昭示着他和苏沐橙的关系。

“退没退步我们之间再比试比试不就知道了?”叶修一个箭步冲上前,剑身上已经浮现出了蓝色的光纹,阴阳的蓝色符文已经在叶修的身后显现。

苏沐秋连忙退后几步,“我可不和你打,在这么小的屋子里和你打纯粹找虐。”身为远程射手的苏沐秋可不想和近身攻击的叶修在小屋子里打斗。

“记得照顾好沐橙,最近我那边有点事,不太清净。”苏沐秋说着好像想起了什么,不耐烦的摸了摸自己手套上镶着的铁甲。

“又出事了?解决不了记得发飞镖我。”叶修也颇为无奈,自家好友的事总是那么杂,还好自己门派没什么事。

“知道了,这点事我还处理不好?最重要的是帮我把沐橙照顾好,她要是瘦了一点,叶修你就给我等着”苏沐秋提到苏沐橙的时候眼神一柔,搭着窗沿就向下跳去,在半空中变成了一只白鹤,扑棱着翅膀就像道观外飞去。

叶修看着友人远去的鸟影,终于知道苏沐橙那动不动就喜欢变白鹤的兴趣是哪里来的。

苏沐橙变成白鹤躺在雪地上,故意地用几个小石子把自己的脚踝划伤,凄惨地叫着。

但那些路过的锦衣玉袍的小少爷们眼睛根本没有往这里放,一边叫喊着这里的路多么长,把他们的脚咯的怎样的疼。

苏沐橙眼里划过一丝失望的神色,原本想着可以找到一个小孩当自己的师弟,可是这里却没有一个人的品性可以配得上让叶修教导。

苏沐橙突然感受到人体的温暖,黑色的豆豆眼看向那个把她抱起的男孩。

他和那些少爷们比起来一点都不壮,太瘦弱了,紧紧地收住自己鸟身的手臂瘦到连骨头都已经凸出,身上穿着对于这种严寒天气太过单薄的布料,连苏沐橙都能感受到他身体的寒冷。

但他的脸上却浮现出一丝诡异的红晕,他早已冻的通红的手指开始动了,苏沐橙此时却突然把鸟头撞进他的怀里,因为那双手实在是太恐怖了,破的冻疮和其它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一起混到了他的手上。

“不要怕,我叫刘皓,你的脚虽然受伤了但是包扎一下就会好起来。”男童的声音从苏沐橙的头顶传来,他的吐字极为缓慢,苏沐橙甚至可以感受到他牙齿打颤的摩擦的声音。

刘皓说着就撕下自己袖子上外围的麻布,给白鹤缠上,那一节露出在外面的手臂上都是青青紫紫的痕迹,在这种大冷天下有些伤口还被感染,流出了黄色的脓水。

“哟,你小子不冷了?现在还现在还有多余的布给什么鸟来包扎?”在他后面晃晃悠悠被仆人背着的富家公子自上而下的看着蹲在雪地里的刘皓。

刘皓听到他的声音赶忙底下头,手上的动作却快了几分。

“我问你你怎么不说话呢?你那死鬼老娘的墓是不是不想要了?”刘徇说着就从仆人的背上跳下来,朝着刘皓的方向走来,一脚踹向刘皓 。

刘皓却因为在冰天雪地里蹲久了,下身稍稍有些麻并没有很快的躲过刘徇的一脚。

但刘皓却直接把鸟抱在自己的怀里,身体跪在地下,却把背高高地拱起,把小白鹤保护在自己的身体下。

“如果你可以听懂我的话,现在快点飞吧,我撑不了一会,要是刘徇对你产生了什么兴趣你就走不了了。”刘皓说这话时说的很轻,轻到连雾气都没有出现在这冰冷的空气中。

才飞出道观门前的苏沐秋一看到这种场景,挑了挑眉,不打算管,毕竟这是嘉世的门前,他连自己的事都没有处理好更何况去管嘉世的事,就算叶修是自己的好友那也一样。

可是等苏沐秋定睛一看,那被欺凌的小孩抱在怀里的不就是苏沐橙吗?

虽然苏沐橙化作了白鹤但是苏沐秋依旧可以一眼就看出苏沐橙的法术。

既然是自己的妹妹被欺凌那苏沐秋可就不客气了,直接一个俯冲,长长的鸟喙直接啄向了刘徇,刘皓也因此赶快把怀里的白鹤放出。

“快走啊。”苏沐橙看了看刘皓,虽然他长得不怎么样,但是凭着他的品行就可以做我的师弟了,苏沐橙向着苏沐秋鸣叫了几声,随后就向道观里飞去。

苏沐秋登时就化为人形,从自己的储物戒里拿出了一件棉衣,套在刘皓身上,“多穿点,小心寒风刺骨。”随即向着身后瞟去,刘徇早就躲在了仆人的保护下。

苏沐秋冷哼一声,眼神似刀的瞟过刘徇瑟瑟发抖的背影,随即便蹲下温柔地朝着刘皓笑着,“我叫苏沐秋,你呢?”

手上不停地梳理着刘皓油腻腻的头发,另一只手喂刘皓吃了一颗回血丹,刘皓就这么愣愣地看着在自己眼中可以称之为仙人的人就这么抚摸着自己的头。

刘皓的脸红了红,“我叫刘皓,别碰了,会把你的衣服弄脏的。”说着就向后面躲去。

苏沐秋笑了笑把刘皓往自己怀里带“没事,刘皓吗?皓月当空?这名字真好听。”

看着刘皓发红的脸感觉自己已经好久没有逗过这么可爱的小朋友,自己的妹妹早就已经免疫了自己这样的触碰了。

“你的名字也很好听,南山有木。”苏沐秋稍稍有些惊讶,原以为刘皓大字不识,但是他却出口就来了一个意象。

“小月亮,我有事就先走了,自己把药擦好。”苏沐秋说着就扔下一瓶药,然后变成白鹤,向着嘉世山门处飞去。

刘皓仍感觉的到苏沐秋刚刚在他头上留下的暖意,回想着他挡在自己面前的身影,刘皓紧了紧身上的棉衣,衣服上似乎还有苏沐秋的体温。

刘徇一看苏沐秋已经走了,便上前踹向刘皓,“我还以为你什么有什么胆子来反抗我了,原来是榜上了大树,你怎么这么厉害?走了一个周泽楷,又来了一个苏沐秋,啊?”

刘徇恨恨地踹向刘皓,刘皓赶忙把自己身上的棉衣脱下揉在怀里。

“刘徇,你又在欺负刘皓!”唐家小姐唐柔携着陈家小姐陈果向着刘徇走来,陈果直接把刘徇推开,把刘皓拉起来,“你下次就直接反抗他啊!我和唐柔不可能每次都救你。”

“谢谢陈姐。”刘皓低下头,不去看陈果眼底的不满和瞧不起,慢慢捏紧手中的棉衣。

双方继续朝着嘉世顶峰走去。

苏沐橙气冲冲地坐在叶修的书桌上,叶修挑眉一看就知道这小魔女肯定刚刚被谁给气到了。

于是把苏沐橙抱下来放到椅子上,“怎么了?又是谁你惹生气了?”叶修观察着苏沐橙表情的变化。

果然一提到这个话题,苏沐橙就直接把今天的事告诉给叶修,“那个刘徇简直欺人太甚,这一届弟子的品行都不怎么样,除了那个叫刘皓的。”

刘皓……

叶修记住了这个名字,摸着苏沐橙的头,“你哥最近有点忙,所以你要在嘉世这边住几天。”

“哥哥又去做那些事了吗?”苏沐橙的情绪明显的开始变的低沉,双手也从交叉在胸前逐渐下垂。

“沐秋也是没有办法。”叶修知道这种事情越劝越乱,索性直接把苏沐橙带到选拔弟子的大殿里,让她开心开心。


评论(15)

热度(43)